Thursday, May 29, 2014

,

所谓的性格不合是泛指,不合主要是由双方的性格、脾气、处事态度、习惯、生活背景、教育程度、家庭背景、社会经历等等的不同而产生的,迁就和忍让必须是双方的、相互的,也就是欣赏对方的亮点,包容对方的缺点。单方面的迁就只能造成一方的心理不平衡,不合也就产生了。 在感情的经营中,尤其是年轻人,他们的心智还有待成熟,在看问题的时候通常情绪起主要的作用,先是把自己的不良情绪发泄了,才想到解决问题,这样不但解决不了矛盾,而且会让对方内心产生抗拒的心理,即使你事后讲再对的道理,再诚恳的认错,对方也没有心情听你说下去了。所以在两个人发生矛盾的时候,一定要先保持良好的情绪,先以解决问题和矛盾为中心,这样再难的问题都是可以想出来办法处理好的,比解决问题更难的是控制好自己的情绪。 
2. 在感情经营中,要根据对方的心理和性格特征来经营感情,而不是随自己的意愿去经营感情,你认为的对他/她好,在他/她的眼里不见得是好,也许是一种无形的压力,每个人对好的理解都不一样 
3. 在感情的经营中,性格不是最大的障碍,不是说性格不合适就不能在一起的,很多性格相似的反倒是造成了更多的交流的障碍,也有很多性格互补的人在一起生活的非常愉快,任何事情都是不能一概而论,事在人为,主要是你怎么能够让自己的性格优势在感情经营中发挥最大的优势,而劣势降低到最小,比如,一个性格活泼开朗、不拘小节的人通常会附带性格的另一面:急躁、脾气大,一个内向细腻、脾气好的人,通常也会不善于沟通;当然也有比较完美的人,那只是少数。
性格可以改善吗?确定性格不合,只有分道扬镳。别在性格不合的人身上浪费时间。
"很遗憾啊,我和你的情况一样,不过没有分手,过得很好,相互忍让,我就是压制我的倔脾气,有时说到气头上想争执,但是知道自己必须要作出让步,使劲地压抑,有时真想跳进油锅把自己炸掉可能还会舒服些,不过这就是牺牲,为家人牺牲没有什么的,我爱我老婆"
"性格不合倒是很正常的,但关键正如你所说的彼此都很难为对方做出改变,那么在以后的生活中,遇事后难免会产生分歧,各持己见,互不相让,就会使矛盾加深,从而使得心与心的距离拉远,直到当看到对方就会反感,厌烦,然后彼此背道而驰,越走越远"
那就坐下来好好谈谈,你们都是性格太要强了,谁也不让。这样,以后还会天天吵架,谁也别想期望改变谁,因为你永远办不到站在对方角度考虑问题 就拿我本人来讲,我与爱人结婚二十年,虽然也会因为意见不合而产生小矛盾,但是因为我是男人,我常常会站在她的角度考虑问题,所以我们之间的矛盾一般不会引起大吵大闹,当然相互之间阴沉的脸色也不会超过两个小时。我们是男人,我们的阳刚之气一方面所反映的是包容和融化
如果双方都会体谅对方.性格就根本不是问题.如果双方觉得都是对方的错.那只会造成这样性格不合而分手的悲剧

性格不合只是意见不一致而已,大家互相理解互相谦让就好,如果两人性格一样的话,更加不能好好沟通。

试着包容彼此 没有那个人会和自己很合的 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呀
与任何人相处时,在对方的行为“不符合”自己预想的时候,都多想想对方当时可能出现的不便。在自己度量能接受的范围内,多理解和多宽容。 还有,有相处能力和对自己有信心的人,是不会对喜欢的人有诸多苛刻要求的。
主要是你们缺少理解对方,体贴对方,关心对方,尊重对方理解,包容,不要总是用自己的思维原则来考虑问题。所谓求同存异,性格不合的人在一起,最最重要的是,不要把注意力放在大家不一致的地方,而是要去寻找大家相同的爱好,相同的兴趣,这样就不会觉得尴尬,就不会有冲突。
首先,要正确认识差别,不把别人当自己。其二,要努力避免排斥,“已所不欲,勿施于人。”。再次,要学会求同存异,做到宽容和谅解。善于分析对方的性格特点,加以区别对待,宽容和谅解与自己的不合之处。实际上,这样做并不是完全委曲求全。
到你仿佛看到了一年前的自己,我和老公没结婚的时候同居在一起也天天吵架,甚至还动手,那时都一度的麻木了。可是我爱他,不舍的放弃。往事不堪回首啊,不提了。。。。说说现在吧我们结婚后好长时间我才想明白,吵架是很伤感情的,想想也不是他一个人的错,两个人在一起总回有摩擦,出现了矛盾要及时解决,然后互相包容,互相理解。以前我的脾气也很坏,现在呢什么事都要学会忍让,有时都气的都憋出内伤想要爆发,忍一会不说话也就过去了。
这需要问你自己,你还爱她吗?如果不爱,那就一切顺其自然吧。随着来,如果你还爱她的话,我希望你理智一点,她吵的时候你不要出声,甚至讲些笑话给她听,慢慢她自己就不好意思再发脾气了。两个生气没有谁对谁错,学会包容,学会理解,学会忍让,慢慢两个人就不会再出现那种情况的。
觉得双方的性格很重要很重要,一定要合拍。既然沟通很难的话,觉得可以考虑放弃。一辈子说长也很长的,总不能每天和无法沟通,懂你话的人在一起吧,这样太累了。
你觉得每次吵架逼得对方认错就是解决方法吗?没有人永远意见一样,意见不合的时候是不是该不再追究,毕竟是芝麻绿豆的小事,有必要争论到一方赢了才满意吗?只会一步一步地摧毁感情,有什么好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Blog Archive

Powered by Blogger.